20110125/安省居民上诉:风力发电机距民宅550米碍健康

(多伦多24日加新社电)安省居民投诉省府,风力发电涡轮机离民居550米的规定,未适当考虑健康影响,要求法庭废除规例,如获接纳省府难以批出再生能源项目。

爱德华王子县56岁居民汉纳(Ian Hanna)声称,省府未谘询合格医学专家,贸然准许涡轮机距离民居550米。

汉纳的律师吉莱斯皮(Eric Gillespie)告诉3人法官小组:“政府根本没有考虑,它对人类健康的影响。”

吉莱斯皮指出,实施550米规定时,关于涡轮机对健康的影响,“科学上仍未确定”。

既然不能确定,厅长应该暂停发展项目,直到取得确凿的科学证据,或是谘询医学专家,多少距离才算安全。

吉莱斯皮表示,能源厅虽有谘询声学工程专家,评估许多问题,但无法证明,当局有考虑健康影响。

风力发电警觉协会(Society for Wind Vigilance)表示,安省700个涡轮机附近的一些居民报称,噪音导致他们睡眠障碍、抑郁、头痛和注意力分散。

但一名政府律师辩称,世界卫生组织(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研究发现,没有证据显示,夜间低于40分贝的声音损害健康。

律师布莱克(Sara Blake)表示,350米外的一具涡轮机,发出40分贝以下的声音。布莱克还表示,距离550米是一个保守的决定,作为预防措施。

能源厅长杜杰(Brad Duguid)表示,安省首席医官告诉他,没有可信证据显示,涡轮机对健康有负面影响。

汉纳又表示:“我们要求法庭裁定,省府实施这项规例时,有无采取适当预防措施。”

汉纳与他的律师要求法官,推翻省府《绿色能源法》(Green Energy Act)设定550米距离的条款。周一聆讯结束,法官未有作出裁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