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27/探秘神秘失踪韩建国豪宅 同事忧虑涉黑社会

家园网/上周失踪的多伦多著名华裔地产经纪人韩建国,被发现在警方开始调查前的一天,把自己的黑色奔驰车停泊在一家,离他公司不远的咖啡厅停车场,随后坐上另一辆黑色高级轿车离开,至今未见踪迹,使得案情变得更加扑索迷离。韩建国的同事透露担心有黑社会介入其中。

据环球邮报报导,据事发地点的Don Mills路和Lawrence大道处的Tim Hortons咖啡厅经理透露,店内监控录像显示,上周三中午12:45左右,韩建国把自己的黑色奔驰车泊在咖啡厅停车场,下车进店买了点东西。12:53分左右,一辆黑色高级轿车也停在咖啡店前面,车主没有下车,韩丢下自己的车,坐上该车的副驾驶位后离去。

警方于周四下午接到和韩建国一起失踪的费军(Jun (Johnny) Fei)家属的失踪报警电话,并在次日周四晚10:55发现韩的车还泊在Tim Hortons咖啡厅停车场。警方立即召来平板货车,将房车运走,然后由科学鉴证人员套取指模及在车内搜证,希望能找到有助调查的线索。

图:记者前往韩建国的住所(北约克Misty路),发现他在失踪前售出一套住宅(与他的住所在同一条街上),据邻居说这个房子的业主也是中国人,不过房子一直空置。

警官 Wayne Patterson表示,他们本来以为找到他们的车,就可以找到人,但是车内空无一人。警方对Tim Hortons咖啡老板说法也没有确认。

和韩建国在同一家地产公司(HomeLife)的华裔经纪张女士告诉记者:“我们公司有400多个员工,都很喜欢韩建国。他是个很好的人,人品很好。为了他的人身安全,我不想说太多,不想做评论。”

据了解,44岁的韩建国来自山东,在中国大陆上层移民中是一名非常有名的房产经纪人,最初是服务底层新移民,后来服务对像均是有钱人,挂牌房屋均为豪宅。今年10月,他以100多万价格卖掉自己北约克Fenn大道的一处豪宅,然后以250万买进几公里外的一处豪宅,其在Bridle Path处的一所豪宅现在挂牌价格为3000万,他在Misty处的一处新宅目前按揭140万。

韩建国的白人邻居Joan告诉记者:“我之前见过韩建国,他看上去人不错。他至少在这个社区卖出了两套豪宅,一间在Penwood路,一间在Misty路上。两套都买给了中国人。在过去的半年多里,Misty路上的房子一直空着,房主不住在这里。我听说韩建国失踪了,希望警方能找到他。”

记者注意到韩建国居住的小区里的房子都很宽敞,面积一般超过3000平方尺。每套房子的风格都各有千秋,有的是西方古典,有的是现代派。大部分房子设有3个室内车位,甚至4个车位。

据悉,另一名失踪者费军,独资拥有几家公司,和中国大陆有生意往来,因时差关系很多时昼睡夜出。他在密西沙加Featherston路拥有一幢房产,通过韩建国挂牌以240万出售。两人最后一次被人看到,就是上周二在该豪宅内。

警方表示,在费军Featherston路处豪宅的搜查证据显示,两人是非自愿被带走,但拒绝透露更多细节,呼吁知情人士拨打905-453-2121或止罪电话1-800-222-TI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