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18/圣诞外游高峰 机场客今达至10万

明报/还有不到一周便是圣诞节,绝大部分学生于本周末便开始放圣诞假,故不少加拿大人于今个周末便开始出发与亲友团聚。其中大多区机场管理局(GTAA)称,估计多伦多皮尔逊国际机场的乘客流量,于本周末每天达至10万人,而今天预计是全年里机场最繁忙的一天。

GTAA估计,昨天皮尔逊机场的乘客流量应达9.5万人;今天达10万人;明天周日也达8.5万人。

GTAA总裁麦甘(Lloyd McCoomb)称,今年圣诞期间使用皮尔逊机场的乘客将感到圣诞气氛浓,由于该局将于17至24日之间,每天派员在第1号及第3号机场大楼候机室内为乘客唱圣歌。

圣诞老人的夫人将在场为儿童说圣诞故事;同时乘客辅助人员会到场派圣诞士的糖;第1号机场大楼内的教堂将举行圣诞祟拜。

GTAA也提醒乘客留意天气变化,而该机场也准备好一队清理积雪的小队。

乘客也要留意航空公司对液体及喷剂随身行李的限制,包括各瓶不可多于100毫升,同时要放进1个透明胶袋内;随身携带的礼物也不要包花纸,方便保安人员检查。

此外,加国汽车协会(CAA)也为打算搭机出外旅游的国民提供一些贴士:

(1)不要带太多行李,以免要交额外行李费。

(2)将易碎的礼物放进随身行李,但不要是液体及不要包花纸。

(3)出发前检查护照确保未有过期。

(4)为家人及自已购买旅游及医疗保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