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04/多市获增拨200万元 加强新移民安居服务

明报/联邦移民部长康尼(Jason Kenney)昨天正式宣布,联邦政府将增拨超过200万元的经费拨款,用于改善多伦多的新移民安居服务,从而使新移民能更方便地获取语言培训、就业辅导等多项安居服务,最终成功地融入加拿大社会。

康尼在昨天上午到访多伦多市议会,并在安省公民及移民厅长霍斯金斯(Dr. Eric Hoskins)和新上任的多伦多市长福特(Rob Ford)的陪同下,正式宣布了上述消息。

康尼在新闻会上指出,上述增拨的200万元经费拨款将用于以下两个新移民安居服务项目,其一是由联邦政府资助的当地移民安居合作伙伴项目(Local Immigration Partnership),由来自雇主、教育机构和社区服务机构等各个领域的代表携手合作,在深入了解新移民的多元化需求基础上,制订一套战略方案,从而帮助新移民更好地融入加国社会。

其二是多伦多的新移民安居服务项目(City of Toronto Newcomer Initiative),让安居服务工作者进驻多伦多公共卫生局的办公室、市府属下日托中心、庇护所和社区康乐中心等场所,使新移民更方便地获取安居服务。

对于福特在竞选市长期间曾发表过有关“多伦多无法吸纳更多海外移民”的言论,康尼坦承,在多伦多定居的新移民人数众多,如何为他们提供安居服务确实是一项巨大的挑战。而联邦政府自2005年以来,以在安省定居的新移民为对象,将为他们提供安居服务的年度经费拨款增加了2倍。

安省公民及移民厅长霍斯金斯(Dr. Eric Hoskins)指出,在加拿大每年从海外吸纳的新移民中,有半数人在安省定居。以去年为例,在安省定居的新移民多达11万人。此外,统计数据显示,在安省定居的新移民中,拥有高等学历比例约占三分二。

他表示,为新移民提供语言培训、就业辅导等安居服务,可帮助他们尽快加入本地的劳工大军,不仅有助于他们成功地融入加拿大社会,而且可为加拿大的经济发展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