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03/万元捐款助唐盈殓葬 唐母圆女愿让长眠加土

明报/经两周的募捐后,中国移民紧急援助基金为10月底于士嘉堡火警中丧命的唐盈筹得10,638元善款,并于昨日移交支票给她的家人。昨日所见,于爱女丧礼上两度哭得昏厥的唐母方喜元,心情已平伏不少,只是每在人前提到女儿时,仍不由自主地热泪盈眶(图)。

据了解,唐盈殓葬费大约1.7万元,唐母则只获5,000元保险金赔偿。中国移民紧急援助基金应唐母要求,向公众募捐。在短短2周内,便获149个家庭慷慨解囊,得到逾万元捐款,反应踊跃,相信是深受唐盈的遭遇所感动。

捐款将分3张支票转交方喜元,2张支票分别用来支付殡仪馆及墓园费用的余额,第3张则是给予方喜元。

方喜元称,女儿很喜欢这里新鲜的空气,及自由的生活。女儿的心愿是要在加拿大完成学业,故决定让女儿长眠加国的土地,感觉有如她还在这里打拼。以后,她们会时常来加探望女儿。

唐盈的不幸遭遇已发生1个月,但方喜元称,到目前为止,一向疼惜唐盈、至今仍在中国的80岁外祖母仍未得知唐离世的消息,深怕身体不好的她接受不到这个打击。

方喜元称,最初越洋过海来到加拿大,面对女儿死讯,又有言语障碍,心灵是极度空虚,但可幸得到本地华人社区的关怀及帮助,悲痛的伤口才逐渐抚平。不过,她不忘叮嘱本地的小留学生,要好好照顾自己,加强自我保护意识,以免重演唐盈的不幸;至于她自己,也会为女儿而继续坚强活下去。

助唐盈母解决女儿丧葬费用 中国移民援助基金转交逾万元

星岛日报/在10月30日于士嘉堡的一场无情火警中不幸遇难的大陆女留学生唐盈,已于上月16日在康山市举殡,此后永远安葬于位于万锦市的一处墓地。中国移民紧急援助基金(CIER)昨晨在北约克一间教堂,将所筹集到逾1万元善款转交给唐盈的母亲方喜元,以解决这个不幸家庭因丧葬费用支出而遭遇的经济难关。

唐盈的母亲方喜元含泪感谢多伦多华人社区团体、传媒和许许多多家庭与个人的无私援助和支持,并以母亲身份寄语在本地负笈留学的小留学生们,注意自己的人身安全,平平安安让父母放心。

保险公司赔5000元 不够丧葬费用

中国移民紧急援助基金工作人员李祖青表示,保险公司在唐盈遇难之后一时只能赔付5000元,远不够支付丧葬费用,其它索赔要经过漫长的程序,令唐的家人面临财务上的困境。

为此基金会展开为期两周的专项募捐。接收捐款于周三截止,共收到149个家庭和个人捐款10,638元。这笔善款于昨天转交给唐盈的母亲。

唐母表示,葬礼及墓地费用总共约1.7万元,上述捐助加上保险公司赔偿,以及自家筹措的2,000多元,已足够支付丧葬费用。

中国移民紧急援家基金会干事朱萱东牧师表示,该基金成立于2005年,几年来目睹了华人社区的多起悲剧事件,亦向不少急需援助的家庭伸出援手。在每一次专项筹募的过程中,亦看到本地华人温暖的爱心,也在加拿大树立起华人社会团结友爱的正面形象。

唐母方喜元及姨母方喜红昨天出席了捐款仪式。方喜元含泪表示,经过一番内心挣扎,最终决定将女儿安葬在加拿大,长眠在她曾经追求梦想的地方。

她表示,唐盈生前多次向她表示很喜欢加拿大,她在这里努力学习,追求梦想,加拿大给她留下美好回忆。她让女儿留在加国,是为了完成她的梦想。

她感谢华人社区的慷慨捐助,以及中国移民紧急援助基金会、特别是朱萱东牧师,她又感谢女儿生前的老师和同学、兰州同乡会及本地众中文媒体的帮助。她特别寄语本地的小留学生,加强自我保护意识,注意防火及交通安全,平平安安,让千万里外的父母安心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