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30/多伦多候任市长福特极右班子组成

霍利戴任副市长 黄旻南掌基建

明报/多伦多候任市长福特(Rob Ford)自上月25日竞选成功后,明天正式上任。他昨日首次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其“班底”,包括副市长、常务委员会部分成员以及公车局主席等名单,并表示不在乎在其领导下的内阁成为极右班子,还将该组合称为“一级团队”。

昨日在市议会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福特首先宣布他的副市长,及诠鈙委员会(Striking Committee)主席职位,将由资深市议员霍利戴(Doug Holyday)担任。并指由于自己此前担任怡陶碧谷市议员时,曾与霍利戴共事的经验,令他对这名副市长的人选充满信心。

包括霍利戴在内,福特在其内阁成员中添置了不少与其一样的极右分子。但当面对市议会是否会因此变得“一边倒”的问题时,福特答:“市议会的有效运作与极左和极右无关,而是与纳税人的利益相关。新一届的内阁成员将站在纳税人的一边,并为市府重新赢得市民的尊重。”

即将出任工务及基建委员会主席的当谷东选区的市议员黄旻南(Denzel Minnan-Wong),是目前的7名常务委员会中唯一一名具华裔血统的成员。他表示,新组的内阁成员将首先关注市政面临的财政赤字问题,并将在未来的几个月内侧重精简市府规模,减少市府开支,和提高服务质素这几个方面的工作。

另外6名常务委员会成员包括:政府管理委员会主席士嘉堡东选区市议员安斯利(Paul Ainslie)、公园及环境委员会主席士嘉堡爱静阁选区市议员凯利(Norm Kelly)、社会发展及康乐委员会主席约克选区市议员马莫利蒂(Giorgio Mammoliti)、规划及发展管理委员会主席士嘉堡东选区市议员米尔齐(Peter Milczyn)、牌照及标准部主席戴云朴选区市议员帕拉西奥(Cesar Palacio),以及经济发展委员会主席士嘉堡中心选区市议员汤普森(Michael Thompson)。

对于还未由议会选出的常务委员会4名成员,福特除推荐士嘉堡爱静阁选区市议员狄格兰(Mike Del Grande)担任预算主席之外,惠柳第选区市议员夏因纳(David Shiner)、当谷选区候任市议员罗宾逊(Jaye Robinson)及西南士嘉堡选区候任市议员贝拉尔逮尼蒂(Michelle Berardinetti),均为被推荐对象。

虽然福特长兄道格福特(Doug Ford)接任诠鈙委员会主席的消息被否认,但福特表示其一定将在市议会中担任十分重要的职位。

市议会正副议长,将分别由约克选区韦斯顿市议员兰施亚塔(Frances Nunziata),和当河谷西选区市议员派克(John Parker)担任。此外,艾灵顿罗伦斯市议员斯廷斯(Karen Stintz),将接任公车局主席一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