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28/TTC上班打瞌睡成终生污点 抱病职员黯然离世

ttc_sleeping_man.jpg

星岛日报/那位因为被拍摄到在工作时打瞌睡而引起轩然大波的多伦多公车局(TTC)员工已经过身。

乘客Jason Wieler把拍得的罗必帝在McCowan轻铁站收费亭打瞌睡照片年初在网上发放之后,员工罗必帝(George Robitaille)成为多伦多报章的头条人物,照片马上成为愤怒乘客的发泄目标。当时罗必帝站出来,不但公开向同事致歉,还向公众致歉。

后来他向星报透露他得了病令他打瞌睡。在这件事之后,罗必帝就申请放病假。

公车局工会会长金尼尔(Bob Kinnear)说,整件事令罗必帝很沮丧。“他在TTC工作了29年,记录良好,但现在却为其他公车局员工带来负面声誉,这真的叫他感到困扰。我试过安慰他很多次,但无论我尝试多少次,他都把这件事看得很个人化。在多伦多公车局,我们是大家庭,经常长时间工作,有时和同事相处的时间比在家里还要多。”

尽管罗必帝受到了公众指责和嘲讽,今天在公车局,同事记得罗必帝是一个服务了30年、有热情和对人关怀的员工。

多伦多公车局发企业传讯总裁罗斯(Brad Ross)透露,罗必帝曾经为残障人士提供公车服务,大家都称赞他的丰富幽默感,而TTC的员工也计划这样来怀念他。

在1995年,罗必帝救了一名残障人士的生命被表扬成英雄。米曹(Brian Mitchell)当年患上了罕有的肺病和肌肉病,在家中地上失去知觉,他说如果不是罗必帝相救,他已死亡。

当被问到打瞌睡事件,罗斯说那已是旧闻,并认为这对罗必帝在公车局的工作、或者怀念他的时候,并不公平。他说在这里就此发表评语是不适当的。

罗必帝周六逝世,据报是因为心脏病发。

资料来源:星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