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19/宏利金融持续拓展华人市场

img_0308_w.jpg

(星星生活记者报道)近日,总部位于加拿大的保险公司宏利金融任命陈志民(Samuel Chan)为东方部多伦多区市场总监。这位经验丰富的“管家” 走马上任伊始,便决意进一步推广宏利金融的市场占有率。

虽然进入宏利金融只有一个多月的时间,他谦称是一个百分百的新人,但实际上,见多识广深谙市场之道的陈志民在金融领域内已经浸淫多年。10年前,他在满地可银行工作,之前的10年是效力于另一家保险公司。在投资和保险两方面特别是管理层面上,陈志民具有广泛的专业知识和丰富的经验。

陈志民认为,推销是一个人力密集的工作。过去几年,由于金融危机以及同行间的激烈竞争,宏利金融在市场上感受到一定的压力。他希望通过他的管理以及全体员工的努力,进一步加强和扩大宏利金融及其东方部在华人市场的曝光率,给予顾客和消费者选择金融产品与服务上多一个选择。

陈志民说,宏利金融是加拿大数家主流保险公司中唯一有特定东方部的公司,宏利充分聚合自身的资源,致力于服务亚裔社区,并为本地华人提供国粤语服务。成立东方部是宏利金融为实现公司对顾客长期服务的一个承诺。据了解,宏利金融东方部于1989年在多伦多成立,温哥华东方部也于1991年正式成立。

作为一位管理者,陈志民希望通过市场推广、技术培训、产品知识等一系列举措提升员工的业务素质,并借助于柔性而非高压的企业管理,为宏利金融的客户提供一个全方位的服务。

陈志民认为,现在的客户,无论是公司还是个人,都需要不同的产品服务。目前宏利金融的业务已由最初的保险业务扩展到了包括投资、银行、团体福利、团体退休储蓄计划等服务的整个金融领域。他说,银行、信托、保险、投资是金融界的四大块,其实殊途同归,最后都归属于现在流行的一个词汇–“财富管理”。

他说,金融界的相互渗透十分明显。比如几家大的商业银行以银行业务为基础,纷纷向保险和投资领域扩展,宏利金融除保险外也有银行业务和基金。从生意模式定位上,宏利金融银行是网络虚拟银行,而不是传统的实体银行,因此在灵活性和利率方面,网络银行占据优势。

陈志民介绍说,作为一家历史悠久实力雄厚的百年老店,宏利金融并没有故步自封,而是不断领先创新,在同业中占据着领跑者的地位。他举例说,2006年10月份,公司在加拿大推出一款新开发的产品“稳保稳升”(GIF Select IncomePlus),即分隔式基金组合。这个产品是为顾客准备退休所涉及的其中一个方案之一。他说,该产品推出后备受好评,并引得同业竞相效仿设计同类产品。

宏利金融不但致力于为在海外的华人客户提供优秀产品和服务,更把业务拓展到中国。陈志民介绍说,为庆祝中加两国建交四十年,宏利金融10月份宣布系列慈善捐赠项目以资助中国学生。

据悉,慈善项目包括在中国吉林大学白求恩医学院设立“宏利白求恩基金”,在未来五年资助该医学院成绩优异的贫困学生。同时,宏利金融也将在加拿大约克大学诺尔曼·白求恩学院设立“宏利国际研究生奖学金”,用于帮助来自相关中国合作院校的的优秀毕业生进入约克大学继续深造。此外,慈善项目还包括援建6所中宏特殊教育学校的中宏四川特校项目。

宏利金融公司(Manulife Financial Corp.)是全球最具动力、最求进步的理财服务机构之一,总部设在加拿大,为全球19个国家和地区逾870万名客户提供服务,宏利成立于1887年,其创始人是加拿大首任总理约翰·麦克唐纳爵士(John A. Macdonald)。

宏利金融是北美最大及全球第四大的保险公司,也是在亚洲拥有最多人寿保险特许代理的寿险公司之一。宏利旗下已被评级的保险附属机构的财富实力在全球均取得极高的评级。宏利通过庞大的雇员和独立理财顾问网络,为客户提供应有尽有的财务保障产品及才财富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