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16/化解民怨 麦坚迪允定期公布省府开销

(多伦多15日加新社电)安省省长麦坚迪(Dalton McGuinty)承诺定期发表报告,向纳税人交代省府如何动用公帑。论者说,一般家庭近日开销增加,选民满腔怒火,省府说要定期报告开销,无非化解民怨。

麦坚迪周一不肯揭露,那些报告有什么内容、多久报告一次,只说他已把事情交给财政厅长邓肯(Dwight Duncan)处理。

省府说要报告开支,即时不清楚这些报告和年度“进展报告”有何区别。那份进展报告包含各类资料,例如医疗护理服务轮候时间、新创职位数字、基建开支。

省长发言人说,那些报告提及“管帐”最新状况。

麦坚迪说,邓肯周四发表省府秋季财政报告,就会讲解细节。他又说,秋季报告将勾勒省府财政状况,回应“家庭关心”的家居开销。

麦坚迪指出,自经济衰退以来,安省经济已有改善,但全省未来还有许多“不明朗”的情况。

他说,除了秋季报告,邓肯会“经常”讲解政府如何“有效管理税款”。

麦坚迪说:“我们要向安省人重申,我们会经常证明我们要落实承诺,用实际与可评估的方法,妥善管理他们的税款。”

有人问,政府经常发表报告,是否回应反对党的评论,它们说省府管理不善,家庭开销增加,麦坚迪面露愠色。

他说:“这世上只有他们认为,是我们在安省引起全球经济衰退,一定要承担全部责任。”

执政自由党近来大受抨击,包括电费升、合并销售税。省府在7月1日实施合并销售税后,许多物品比以前贵。

保守党评议员史蒂夫克拉克(Steve Clark)说,麦坚迪现在知道,电费愈来愈高、合并销售税对省民的冲击,选民心中有怒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