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04/5人获委掌难民聆讯 其一为大陆背景华裔

明报/本国的移民及难民局刚新增了一名华裔成员。联邦公民及移民部昨日宣布向加拿大移民及难民局(IRB)作出5项新的委任,当中包括一名大陆背景的华人,获委任到难民局多伦多区域办事处主持难民聆讯。

联邦公民及移民部长康尼(Jason Kenney)昨日公布分别委任4名成员到多市区域办事处,以及1名成员到温哥华办事处。而在5人当中包括有一名华人,他是曾于安省政府内从事核数及税务审核工作的王姓成员George Wang。

来自多伦多的王氏,于2003年至2006年期间是难民局的成员。他今次获委任之前,是在安省政府任职内部核数组风险及担保顾问,亦曾跟省财政厅从事税务审核工作。

王氏是于中国上海师范大学获取英语学士学位,他也在安省注册会计师公会完成注册会计师课程,并于西安省大学完成工商管理硕士。

今次5名获委任的成员,在经过简短的培训后,将可开始聆讯个案,在新的难民裁决制度的过渡期下,协助减少难民申请的积压。他们的任期将于明年底届满。

难民局是于1989年创立,是透过移民部向国会报告的独立审裁处,分有难民保护、移民上诉及移民3个支部。难民局是负责裁决于本国申报的难民申请、聆讯移民上诉以及进行收容聆讯和扣押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