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6/承包商爆工程内幕 国会山修缮叫停

要求骑警调查 拟入禀追讨欠款

(渥太华15日加新社电)国会山西座900万元修缮工程再有争议,砖瓦工程小承包商向皇家骑警求助,指大承包商赖帐,砖瓦工人就在周五停工。

砖瓦工程公司RJW Stonemasons总裁瓦特(Bobby Watt)说,承包该项工程的满地可担保公司没付钱给他。他说有人要将他挤出砖瓦工程,找另一家公司,他要求骑警调查。

瓦特的律师在9月23日写信给保险公司L’Unique Assurances General,指RJW准备入禀法庭,向它追讨20万元工钱。

担保公司的律师本周回信,否认违反合约。

皇家骑警正在调查,满地可建筑公司索韦(LM Sauve)在2008年取得的国会山西座900万元修缮合约。

索韦建筑公司东主索韦(Paul Sauve)声称,他雇用保守党相熟的瓦兰(Gilles Varin),替他争得最初的合同,后来支付14万元给瓦兰。但索韦的公司1年后破产,后来失去合约。

在索韦公司破产后,L’Unique Assurances General保险公司接下修缮工程,雇用RJW完成砖瓦工程。

小承包商指担保公司赖帐,L’Unique Assurances General不肯谈论具体细节,专责调查国会山西座原先合约的满地可皇家骑警也拒绝谈论最新指控。

国会山西座修缮工程争议给保守党带来政治麻烦,反对党甚至质疑保守党收回佣,作为审批政府合约的交换条件。

总理哈珀坚称,没有证据证明保守党犯错,他的政府没人因此事受调查。

保守党表示,瓦兰根本不是现政党的党员或筹款人,但索韦、瓦兰与保守党之间有密切关系。

索韦的公司取得900万元合约后几个月,亦即2009年1月,索韦在满地可地区的布拉沙(Bourassa)选区策划活动,为保守党选区协会筹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