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05/加航辟中央岛至满地可航班,西捷与国泰航空合作

加航辟中央岛至满地可航班 明年2月开始每天15班机往返

明报/加拿大航空公司昨天宣布,由明年2月开始,将会由多伦多中央岛机场营运飞往满地可的航班。

加航表示,该公司预期将会每天有15班机往返Billy Bishop Toronto Cirty Airport及满地可的杜鲁多国际机场。

在加航未加入竞争之前,中央岛机场只有Porter航空公司在营运,它从4年前开始营业。其后加航对此现象表示不满,要求加入在该机场营运,申请于今年6月获得批准。

加航已签署了意向书,购买5架庞巴迪Dash 8 Q400涡轮增压引擎地区航机,用来服务该条新航线。而该条航线将会由Sky Regional Airlines Inc.经营。

西捷与国泰航空合作 1张机票抵加驳内陆机

明报/西捷航空公司(WestJet)与香港的国泰航空公司(Cathay Pacific)合作,提供亚、加联票服务。国泰航机乘客从亚洲飞往多伦多和温哥华,可用同一张机票坐西捷航机,接驳内陆航机,前往多个加拿大城市。

西捷航空与国泰航空签署新的联号班机协议,方便亚洲旅客接驳加拿大内陆航机,飞往卡加利、爱蒙顿、哈利法克斯、满地可、渥太华和温尼辟。旅客在亚洲购买国泰机票,在香港登机,可用这种新服务。

国泰航班目前只飞温哥华和多伦多,在新协议下,国泰航班乘客可用同1张机票转乘西捷的加拿大内陆航机,毋需中途提行李。

西捷公司总裁萨雷茨基(Gregg Saretsky)发表新闻稿表示:“今天的宣布是一系列联号班机计划协议的第一步,它帮助我们达成愿景,并列为全球最成功的5家国际航空公司之一。”

在国泰航空公司方面,它和西捷协议给旅客更多选择。国泰航空行政总裁汤彦麟(Tony Tyler)表示:“最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再次扩展我们的航班网络,旅客可无缝转搭高质素公司的班机,接驳6个加拿大城市。对于香港和中国大陆的旅客,加拿大是1个受欢迎的商务、休闲旅行目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