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7/六级火公厦灾民 归家无期待捐助

明报/因为发生6级大火而被疏散的多伦多市中心卫斯利东街(Wellesley St,. East)公屋柏文大厦的1700名住客,昨天仍未能返回其住所,而且在消防局认为大厦的部分结构受到严重损毁,他们更未知何时才能归家。

安省消防处昨天派出5名调查员到发生6级大火的大厦进行调查,但是由于起火单位的地板及天花板均严重受损,他们昨天仍未能进该单位调查。当局希望能于昨天下午至今天早晨能修理好地板。

严重损毁 无法进入大厦调查

安省消防处长斯图尔特(Mike Stewart)表示,由于大厦受到严重损毁,令到调查十分困难。他们的调查人员无法进入起火单位。

但是在未能证实大厦的结构安全以前,所有1700名居民都不会获准返回大厦之内。

这些居民在大火时狼狈地疏散出来,可说身无长物,连日用品都没有,为了协助这些居民,多伦多市府及营运该大厦的多伦多社区房屋公司呼吁市民发挥守望相助精神,捐款或捐助物资以协助受大火影响居民度过难关,而这些捐助都可以扣税。

多伦多市府昨天发出公告,指市府已成立帐户接受市民捐款,支票抬头“City of Toronto, 200 Wellesley fire”,捐款者须写清楚姓名及住址,以便发出扣税收据。

捐款支票可以交往雪邦街(Sherbourne st.) 495号Wellesley Community Centre,或邮寄到“Toronto Office of Partnerships, Metro Hall, First Floor, 55 John Street, Toronto ON M5V 3C6”。

至于捐赠衣物、学校用品或毛巾等,可以送交到教堂街(Church Street) 519号,时间周一由早上9时至晚上9时,周末则由早上10时至下午5时。

居民昨天在大厦前面获市府人员向他们报告称现时是每天研究何时才能返回大厦,他们都不知道何时才能返家,故大都感到彷徨及狼狈。有些义工向他们派发食物,有些居民则获准到停车场寻回他们的汽车。

多伦多社区房屋公司昨天派出危机辅导员向居民提供辅导,又向他们提供临时居所。

起火的大厦已有40年历史,楼高30层,共有711个单位,由多伦多社区房屋公司营运及管理。上周五下午起火后,由于火势猛烈,高峰时消防局出动多达150名消防员救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