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4/铿锵玫瑰多伦多比拼,中加女足友谊赛30日开锣

(星网记者捷克佳报导)加拿大足球协会近日宣布,加拿大国家女子足球队将于9月30日晚19:30在多伦多BMO球场(BMO Field)与中国国家女子足球队举行国际友谊赛。

“我们十分高兴能够在我们加拿大球迷的面前比赛,”加拿大女足教练卡罗琳娜-莫拉切(Carolina Morace)说。“希望我们获得不断的支持,因为我们正在为力争获得国际足联女子世界杯赛的资格而努力。”

这场同中国女足的国际友谊赛将是加拿大队备战2010中北美洲及加勒比地区(CONCACAF)女子世界杯预选赛的组成部分。在10月28日至11月8日间,将有八支球队参加预选赛。获胜的前两名将有资格参加2011年在德国举行的女足世界杯。获得第三名的球队将与欧洲区的第五名举行一场附加赛去争夺女足世界杯决赛的另一张入场卷。

为备战女足世界杯,加拿大女足8月25日至9月12日在意大利罗马访问,然后移师德国德累斯顿,9月16日后回国进行短暂休息。9月21日至10月1日期间,加拿大主帅莫拉切的训练营设在安省的Alliston。9月28日将前来多伦多比赛。

中国女足是美国1999女足世界杯的银牌得主。现任中国女足国家队主教练是李霄鹏。据中国媒体报道,此次前来美加进行为期半个月海外拉练的中国女足共有24人,队长毕妍因伤病无缘随队。中国女足这次集训是为了备战11月份在广州进行的亚运会比赛,中国队的目标是进入前三名。拉练期间。中国女足将会跟美加国家队及美国职业大联盟的一些俱乐部进行过招。这次海外集训也将会初步敲定李霄鹏率领的国家队的技战术打法,他将在实战实践他执教女足的全新理念。

加拿大队的冠名赞助商是Winners ,协办赞助商是Teck。加拿大女足在国内主场比赛的总战绩是26胜,5平,17负。在多伦多举行的国际赛事的战绩是7胜3平2负。

加拿大女足今年4月24日曾经在重庆与中国队交锋,加拿大队以0:2负于中国队。2008年,在中国天津的奥运女子足球比赛小组赛中,双方以1比1结束比赛。在加拿大,两队最后的两次比赛是2006年8月19和22日于纽芬兰圣约翰斯的比赛,结果均为平局,分别是0比0和1比1。

2011国际足联女足世界杯将于明年6月26日至7月17日在德国举行。这将是国际足联举办的第六届女子足球世界杯赛。加拿大成功打入后四届杯赛的决赛,即1995年瑞典, 1999年美国, 2003年美国和2007年中国。

该场中加女足国际友谊赛将于9月30日晚19:30正式开赛,BMO球场的地址是170 Princes Blvd, Toronto, Ontario M6K 3C3。比赛票务可通过Ticketmaster购买,网址:ticketmaster.ca,电话:416-872-5000。

womens_soccer.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