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18/学校禁Wi-Fi网络 教师联会投票否决

(多伦多17日加新社电)尼亚加拉地区(Niagara)教师代表提议禁止学校使用Wi-Fi无线网络,不获同业支持。安省小学教师联会教师周二投票,否决该项决议。

安省中部一些家长担心,学校的Wi-Fi无线网络影响孩子健康。他们组成森高县安全学校委员会(Simcoe County Safe School Committee),提出这个问题。

家长呼吁森高县教育局关闭无线网络,采用有线连接上网方式。但教育局拒绝,它说没有科学或医学根据,证明儿童身体不适,问题在于课室的Wi-Fi无线网络。

现在,尼亚加拉地区的教师也加入家长的队伍,要求当局关闭Wi-Fi无线网络。

贝克(Terri Beck)代表尼亚加拉地区教师,在安省小学教师联会(Elementary Teachers’ Federation of Ontario)年会上提出决议,呼吁教师游说地区教育局“制订政策,禁止学校使用Wi-Fi无线网络”。

贝克说:“家长和教师担心孩子,担心孩子正在发育的心灵和身体。”

贝克指出,辩论两方都有自己的科学信息,但头痛、难以集中精力、记忆力问题和心神不宁,都是孩子可能出现的问题。

数百人在网上留言发表评论,很多人认为这个提议过分,但也有人认为这个想法值得进一步研究。

超过500名教师出席教师年会,多数人举起红色的“反对”牌子,只有几十人支持决议。

多伦多教师库奇(Kevin Couch)不赞成禁用Wi-Fi无线网络,他说从没听过家长或学生投诉无线网络的辐射。大伊利地区(Grand Erie)的教师豪伊(Donna Howey)说,问题应交教师联会行政人员深入研讨,这提议已被否决。

教育厅长:问题应交联邦决定

安省教育厅长唐布丝姬(Leona Dombrowsky)说,在校园使用Wi-Fi无线网络,是否安全,问题应由联邦政府决定。

唐布丝姬又说,她向联邦卫生部长发信,反映家长的意见,预计联邦卫生部长“几周内”有回音,省教育厅已收到森高地区、彼得堡地区的类似投诉。

新民主党卫生事务评论员格莉纳丝(France Gelinas)在8月16日发信,呼吁安省首席卫生医疗官,“制订清晰的公共卫生指引,说明不同年龄组别可接触的Wi-Fi无线网络科技,包括学龄儿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