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13/“逐出帮门”大佬遭狂轰11枪丧命

明报/温哥华市政府附近一间百万大宅,昨晨发生凶杀案。一名刚被“地狱天使”电单车黑帮“逐出帮门”的“大佬”,准备前往法院应讯时,遭人乱枪狂轰7至11枪,倒毙在住处门外。

消息称,由于该名“出位大佬”今年稍早曾因行为嚣张,使到警方全力针对“地狱天使”,甚至扬言要“用尽所有资源严打地狱天使”。因此当地黑帮专家猜测这次事件应不是黑帮仇杀,而是“地狱天使”本身“清理门户”的枪杀案。

温哥华市警局发言人麦吉尼斯(Jana McGuinness)表示,昨早上6时15分左右,西11街(W. 11st AVe.)200号路段发生枪击事件。警员到场后发现,一名男子身中多枪倒毙在一幢红色大宅的铁门旁。

麦吉尼斯指出,死者为41岁男子斯坦顿(Juel Ross Stanton),曾为电单车黑帮“地狱天使”的“高级成员”(full-patch member),但今年已被“逐出帮门”。

斯坦顿正被控两宗伤人罪、一宗拥有武器作危险用途及一宗违反禁令驾车等罪名。斯坦顿昨早原本要前往温哥华省级法院过堂,没想到却遭人伏击而横尸街头。

有目击者称早上至少听到7至11声枪响,犹如“晨早放烟花”,随后见到一辆深色有黑窗的私家车快速离开现场。警方则以身穿红色T恤及牛仔裤的斯坦顿尸体为中心,向外封锁逾2个屋段调查。

一名目击者更透露,案发后曾听到一名自称是斯坦顿妻子的女子对警员咆哮,称“现在我丈夫被人杀死,你们应该开心了!”

据悉,有坊众形容斯坦顿的大宅在该区有“厄运之屋”(House of Doom)的外号,部分邻居更称曾被斯坦顿及其地狱天使的“兄弟”骚扰。而斯坦顿生前从没有掩饰他的帮派身分,除常穿有标记衣服外,门外亦有帮派标记。

警方常将警车停在斯坦顿门口,不仅为了确保斯坦顿安全,也希望能安抚邻居。不过也有女邻居称斯坦顿是个好人,她称儿子的单车在斯坦顿屋前损坏时,斯坦顿主动帮忙修单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