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10/CTV主播罗伯逊将退休 拉夫拉美接任

加通社/CTV全国新闻著名主播,资深编辑罗伯逊(Lloyd Robertson)宣布明年中辞任主播。其他电视台新闻主播对他赞誉有加。罗伯逊今年76岁。

CTV电视台《The National》节目主持Peter Mansbridge表示,罗伯逊决定明年离开CTV National News,“是关心新闻的加拿大人一大损失”。他周五向加通社发出电邮,表示罗伯逊为加拿大的新闻从业员创先河,他的魄力,令同僚及同业大表惊讶。《Global National》主播Kevin Newman称,罗伯逊“体现了加拿大的正气”。

罗伯逊投身广播业超过50年,也曾在CBC工作了一段短时期。1976年,他获聘在CTV任职,1983年开始成为该电视台主播兼高级编辑。

CTV全国新闻记者拉夫拉美(Lisa LaFlamme)将会接替罗伯逊,担任新闻主播。拉夫拉美现年45岁,过去10年,她花了大部分时间采访全球的战争、选举和天灾新闻。她说在明年正式上任前,会逐渐代替罗伯逊担任主播,以适应新工作。

拉夫拉美正式上任后,将成为加拿大3大英语新闻台首名全职女主播。对于这份光荣,她不敢掉以轻心。对于拉夫拉美获得委任新职,罗伯逊表示欢迎。他说道:“加拿大人将会知道,CTV的选择没有错。”罗伯逊虽然已宣布在明年中辞任CTV新闻主播,但仍然会在电视台其他部门工作,包括在W5节目内担任其中一名主持人。

资料来源:加通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