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29/特定技术移民行业公布 现起递移民表按新例审理

明报/联邦移民部拟修订移民计划,吸纳更多技术移民,并向富裕投资移民招手。

移民部长康尼(Jason Kenney,图)目前在修订2010年移民计划,为特定行业的技术移民敞开大门,以满足加拿大某些行业的人手需要。他说:“我们的经济开始复苏,此时增加经济类别的移民,保证雇主有所需员工,补充国内的劳动力。”

康尼说,联邦政府这次修订移民计划,是回应各省的要求。

加拿大每年吸纳24万到26.5万名移民,康尼预计,政府修订移民政策后,2010年会有接近最高限额的移民来加拿大。

加拿大政府这次顺应劳动市场需要,吸纳特定行业的技术移民。凡是在2010年6月26日后递交的移民申请,都会按照新例审理。新移民依照该计划申请,先要递交独立的语言测试成绩,移民部门才会考虑。

下述职位急需技术移民:初级生产经理(农业除外),商业管理服务专业人员,保险理赔估价和索赔案审核人员,生物学及相关学科的科学家,建筑师,专科医生、全科医生及家庭医生,牙医,药剂师,物理治疗师,注册护士,医疗放射技师,洗牙师和牙科治疗师,执照实务护士,心理学家,社工,厨师、大厨,木工及机械行业的承包商和主管,电工(不包括电力系统),水管工,焊工和相关机器操作工,重型机械设备技工,起重机操作员,钻井和放炮员—表面采矿、采石和建设,石油和天然气钻探和服务主管。

另一方面,渥京政府研究如何修改投资类移民的门槛。根据该计划,新投资移民必须拥有160万元的净资产,而非过去的80万元。他们在加拿大的投资额必须有80万元,而非过去的40万元。

联邦政府的投资类移民修订案成为法律前,有30天的公众谘询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