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21/万锦再有小空难 宣传飞机插停车场

明报/万锦市Buttonville机场昨天再次发生小型飞机坠毁意外,一架负责在天空拉放宣传横幅的小型飞机,在工作完毕,飞回机场降落时失事,坠毁在机场附近一个停车场,机师当场丧生。

机师亡 404公路一度封闭

由于飞机坠毁地点就在404公路及16街附近,以致警方要将部分404公路封闭。

这是继5月25日一架载有2人的小型飞机在Buttonville机场坠毁,导致2人死亡事件之后,在不到1个月内,再次发生死亡坠机的意外。

昨天的坠机意外发生于下午约5时30分,目击者见到该黑色小型飞机坠落404公路附近一个停车场,跟焚烧。

当急救人员接报赶到现场时,发现机师已经当场死亡。

里德(Robert Reid)是目击飞机坠毁的目击者,当时他正驾车从度假区回来,他说见到小飞机直插落地,情景难以置信。

在附近Vogell Rd. 45号办公大楼8楼工作的Amit Kohli听到“呯”然一声巨响,于是走到窗前,目睹飞机焚烧,连忙去拿照相机将情景摄下。

联邦运输安全局的辛普森(Rae Simpson)说,据他们了解,该小型飞机是广告公司的宣传飞机,机师刚完成约2小时在空中拉放宣传横幅的工作,当时正飞回Buttonville机场。机师先将横幅丢低在跑道旁边, 然后升空,调头才正式降落,而就在此时,基于现时不知道的原因,突然坠毁。

其实运输安全局还在调查3个半星期前,在Buttonville机场坠毁,导致2人死亡的意外。当时一架载伯灵顿市商人,55岁的Paul Jess的Cirrus SR20双人飞机,在Buttonville机场起飞后发现有问题,想飞回机场时失事,直撞落机附近活湃路8885号一间玩具厂的屋顶,跟爆炸及焚烧,机上2人当场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