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18/多伦多华社准备大规模欢迎胡锦涛

-多伦多华社准备大规模欢迎胡锦涛
-华人社团受邀到渥太华欢迎胡锦涛
-胡总访渥京,下榻威斯汀酒店


多伦多华社准备大规模欢迎胡锦涛

世界日报/本地华人和中国留学生对中国国家席胡锦涛的来访正在积极准备,不仅于24日、25日两度驱车前往渥太华表达欢迎,还将于25 日当胡锦涛抵达多伦多时,在街头举行大规模欢迎活动。

多伦多华人社区正积极筹备胡锦涛来访欢迎事宜。据多伦多社会文化中心负责人锺新 生表示,由于出于保安的需要,这次胡锦涛对加的国是访问主要在渥太华进行,但多伦多许多华人社团都自发组职人员驱车北上,前往渥太华与当地华人社团一起表 达对胡锦涛到来的欢迎。

据北京协会杨宝凤表示,虽然24日和25日是工作日,许多华人需要上班,但大家热情很高,不少人想办 法换假或请假来参加欢迎活动。

加拿大华人团体联合会共同主席陈丙丁表示,鉴于华社接待中国领导人来访的经验,社团人员很快就 能动员起来,故这次欢迎胡锦涛的活动一定不会比前几次逊色。

据了解,本地华人和中国留学生安排了两场前往渥太华的欢迎活动, 且每场至少有500人至近千人参加,其中大部分会搭乘旅游巴士前往,也有一些人自己驾车去。首先24日,多个社团清晨出发前往渥太华,与当地华人在国会大 厦前广场草坪海工汇合,共同举办欢迎活动,傍晚时返回多伦多。25日凌晨时分,华社成员再次出发,并再在国会大厦前草坪与当地华人共同举办欢迎活动,下午 返回。同时傍晚时分,在胡锦涛抵达多伦多时,本地华社将出动2000人在胡锦涛车队途经之处组织欢迎队伍。

此外,一些华社与 留学生代表已经收到通知,在25日下午会得到胡锦涛在渥太华接见他们。

华人社团受邀到渥太华欢迎胡锦涛

明报/由于胡锦涛访加在即﹐本地华裔社团已准备筹组欢迎活动,与渥太华部分社团联合组成欢迎团,并将于24日胡锦涛到达渥京当日,去到国会山庄举行欢迎仪式,部分侨领还受到邀请,将在当晚与其共进晚餐。

今次欢迎活动是由全加华人联合总会主办,预计多伦多本地将有至少20多个社团代表自费前往渥太华参加,其中以大陆社团为主。欢迎会将于24日中午12时在国会山庄内举行,随后,胡锦涛将于下午5时会见本国领导人,进行计划中的关于ADS协议备忘录的签字仪式及论坛活动。

部分侨领应邀出席晚宴

晚上7时正,由加拿大国政府、加中贸易理事会及中国贸易促进委员会联合为胡锦涛安排的晚宴,将在国会山庄附近的一家酒店举行,本地部分社区侨领亦有幸受到邀请,与主席共进晚餐。

胡总访渥京,下榻威斯汀酒店

世界日报/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23日到渥太华的当晚,联邦政府即为他举办欢迎晚宴。一位应邀参加晚宴的人士告诉本报记者,晚宴地点在劳瑞尔城堡酒店,但也可能改到威 斯汀酒店(Westin),他也在等待最后的通知。

威斯汀酒店是胡锦涛和中国政府代表团的下榻之处。据悉,中国代表团人数庞大,并有 一个299人的贸易代表团随行。

威斯汀酒店是首都地区最高档、最大的宾馆之一,常用来接待外国国家元首。胡锦涛五年前访加、 朱镕基等中国领导人当年访加均下榻于此。

位于市中心的威斯汀宾馆离国会大厦很近,步行10分钟即可到达。1932年所建的丽 都运河从宾馆旁边流过,丽都运河绿波荡漾,河畔花坛簇簇,异常美丽,是联合国认定的历史文化遗产之一。

同时,威斯汀宾馆与渥 太华会议中心和丽都购物中心相联。前者是渥太华最大的会议中心,加中贸易理事会将在此设宴欢迎胡锦涛。

而丽都购物中心是渥太 华最大的购物中心,内辖400多家高档商家,是到渥太华的游客的必定造访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