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16/加中签署ADS 范龙认快将举行

明报/联邦国际贸易部长范龙(Peter Van Loan)昨日接受本报记者电话访问时说,“加中将会很快举行特许旅游目的地(ADS)签署仪式。”本地华裔社区广泛期盼,ADS签署仪式能在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于本月24日抵达渥太华,出席G20峰会时或之前举行,范龙对此未置可否,只是强调“快将签署”。

范龙表示,他一直在争取ADS尽快签署,以促进两国旅游业发展。他在几周之前去中国访问,目的便是确定ADS签署作业按进度进行。

他说,现在只需要再等加国旅游业者方面提供有关资料,即可大功告成。

自去年底总理哈珀到访中国,与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就加中签署特许旅游目的地达成共识后,加中特许旅游目的地谅解备忘录(MOU)正式签署即为各方所期待。

至于具体在什么时间,是否在G20峰会前,或甚至是下周,或是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来到加国之后才举行,范龙则无法提供具体时间,只反覆强调“应该就快了”,“将尽可能加速作业”、“将尽快签署”等作为答覆。

范龙指出,ADS的谅解备忘录牵涉细节繁多,过去半年双方各有关部门不断来回交换意见,现在已接近完成阶段,很快便可正式签署备忘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