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23/中央岛渡轮将装5台自动售票机

/**每年有120万人次前往中央岛,渡轮费可达600万元。不过2009年因为市府员工罢工,渡轮收入锐减到410万元。**/

明报/天气转热,前往多市中央岛公园休闲变得热门起来。但购买渡轮票则需排长队。多伦多市府准备安装5台可以让游客自己购买船票的自动售票机,以便为人们提供一些方便。

到本周末结束时,这些自动售票机就将安装完成。今年夏天前往中央岛的游客将可以使用得上。不过,市府总审计师格雷菲斯(Jeffrey Griffiths)上月曾经就多市中央岛渡轮出过一项报告。认为该渡轮设施比较老旧,主要收取现金,希望改变到以收银行卡和信用卡为主。

每年有120万人次前往中央岛,渡轮费可达600万元。不过2009年因为市府员工罢工,渡轮收入锐减到410万元。

市民们都有这样的经验,到中央岛去游玩是令人愉快的事情。但到繁忙的夏季长周末,在烈日下排队等候上渡轮,则是一个巨大的挑战。如果安装了自动售票机,那么排队时间也许可望缩短。

渡轮设施老旧的问题今年4月复活节长周末曾经凸显。当时因天气突然很热,引起许多人决定前往中央岛,结果游人拥挤,为了争先上船,爆发打斗,结果需要警察赶到现场。

市府亦考虑互联网售票

如果希望渡轮设施进步,市府官员正在考虑下一步的改进,包括是否可以让市民在家中使用互联网购买渡轮票,以及渡轮站是否可以显示下一班船估计到码头的时间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