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19/当谷大道辟GO巴士专线 委会拍板

明报/多伦多市议会工务和基础设施委员会昨天批准在当谷高速公路上,由罗伦斯路(Lawrence Ave.)至约苗路(York Mills Rd.)以北458米处的南、北行线中央路肩,在交通繁忙时间转为GO巴士专用线,提高GO巴士的运行效率。

这是多伦多市政府“可持续交通计划”中的短期项目,可以在较快时间内实施。目前,当谷公路还有Pottery路到当妙路,当妙路至艾灵顿东路等2个路段,也在考虑进行同样改进,但该2个路段需要更多时间筹划。

多伦多市府官员昨天称,当谷大道GO巴士专线,可以使GO巴士避免这段路上的交通阻塞,使乘客可以更快地利用这条连通市中心和大多区其他地区的干线。

在GO巴士专线开通后,预计其他私营公司的巴士也会希望使用。不过市府官员表示,目前将不考虑开放给其他经营巴士的公司。理由包括:一是经营巴士的公司不少,如果各类巴士都使用,将使GO巴士专线的优越性无法体现;二是GO巴士在使用专线时须严格执行有关规定,如其他巴士使用可能无法严格执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