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10/首季车保费平均增逾5%最高加27%

明报/安省金融服务委员会(FSCO)昨天宣布,他们已批准本省近百间保险公司今年首季的汽车保险费收费率,平均增幅是5.53%,将在首季生效,或在之后更新时使用。

该委员会称,省府已经通过法规,进行汽车保险的改革。该项改革的目标,是要让顾客在选择保险公司时可以有更多的弹性。所有保险公司都必须在4月份向金融服务委员会报告新的收费率,以便在未来的改革中使用。

获批准收费率的近百间汽车保险公司,占安省整个市场的97.18%,平均增幅是5.53%。如以整个市场计,平均增幅是5.37%。每间公司的费率是该保险公司费率变化的平均数。该变化对具体客户的影响,与客户的居住地点、汽车种类以及风险因素等有关。在这些收费率变化中,增幅最高的是27.3%(TD General Insurance Company),最低则是减1.01%(Allstate Insurance Company of Canad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