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113/(星星生活追踪之四十七)张为民:“为东岳我们愿意从头再来”

2003年11月13日 22时11分??(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导)张东岳的父母13日在家中接受星星生活的采访,对社区的关爱和警方的努力表示感谢,坚信小东岳还活着,并表示只要小东岳能平安返家,不惜倾家荡产,甘愿从头再来。

**加拿大真是个充满爱的国家

张为民夫妇说,“在最困难的时刻,朋友、社区、教会、各个族裔不同的人们都伸出援助之手,多伦多受害女童琼斯(Holy Jones)的母亲也专程看望。来自中港台的华人,均给予我们极大的支持,令我们感到欣慰。”小东岳的母亲徐文感慨道,“加拿大真是个充满爱的国家。”希望大家继续关注小东岳,将发现的任何疑点都报告警方,为她的平安返回提供线索。张为民夫妇表示,已把所有的信息都提供给警方,并与警方积极配合。在谈话中,张氏夫妇还多次感谢警方在这一事件中竭尽全力的工作态度。

**小东岳喜欢吃我做的饭

张为民夫妇说,小东岳失踪后,前三、四天都没有合眼,那种焦虑的心情实在是难以形容,现在心态已开始逐渐恢复。天气已经凉下来,父母特别担心她的健康。担心她在外面受苦,怕她现在吃的不合口。徐文说:“因为小东岳特别喜欢吃我做的饭。”关于自己今后的想法和打算,徐文表示,还没有去想,也不愿去想。目前家庭的支撑点是坚信小东岳还活着,没有东岳在身边,家庭失去了快乐,也失去了意义。

?
扶琴思念,希望爱女小东岳能早日平安回到自己的身边。(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摄影)

**为东岳我们愿意从头再来

张为民表示,为寻找小东岳而设立的网站目前也已经收到一千多条消息,但尚没有突破性的线索。有的时候,也会根据自己的分析与判断外出寻找。“只要是想到的,我们都会去做,一定要找下去。”张为民说。

张为民向记者表示,与警方一样,目前最为关心的是张东岳的安全回家。希望绑架者能够自首,或提出要求和条件。张家无意去追究绑架者的法律责任,并表示还可以为他(们)提供法律援助,还可以得到很多豁免。绑架者提的任何条件都尽量满足,但现在却不知道联系的渠道。

?
“只要她能平安返家,我们愿意从头再来!”(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摄影)

张为民郑重表示,如果绑架者担心家人或有其他顾虑,即使倾家荡产,也会为他(们)提供生活费。他希望绑架者能够看到他所说的这一切,或者知情人与他的家人联系。张为民说,目前已经做好变卖家产的准备,将自己抵押房产和亲朋好友所凑的20万元钱给指定的接收人。“只要她能平安返家,我们愿意从头再来!”张为民坚定地说。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