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05/安省推合并税影响 每家年多缴税794元

(多伦多4日加新社电)新民主党研究显示,安省一般家庭因13%合并税(HST)要多缴税款794元。但省长麦坚迪周二说,这代价是需要的,因为新税制有助安省商界竞争。

麦坚迪说:“我认为开始时家庭的税务负担会增加,但经验显示,随时间转移,商界节省的开支,会转嫁至消费者。不过这不会即时发生。”

麦坚迪说,他有信心安省居民,明白需要引入合并税,令商界不用再为货品缴交省销售税,从而可增聘职员和降低价格。

他说:“我们必须确保,商界可在全球经济中竞争。”

新民主党周一公布一项研究,显示一旦合并税生效后,家庭就算不用多缴数以千计的税款,也要多付数百元的税项。

麦坚迪说,他没有看过这份研究,告诫民众要谨慎阅读新民主党的数字。他说:“我不能接受新民主党提出的计算。”

新民主党利用加拿大统计局的数据计算,假如商界没有将节省的钱转嫁给消费者,安省一般家庭每年因为合并税而多缴794元税项,就算商界真的降低价格,一年也要多缴638元税款。

省长:并税令低收入家庭受惠

麦坚迪指出,另一份研究显示,合并税令低收入家庭受惠,因为入息税削减和政府的退税,中产家庭没有得失,富裕家庭则会多缴税。

麦坚迪在省议会说:“我留给家庭决定,他们可看看新民主党的数字,或看看独立的报告。”

麦坚迪说,他有信心明年省选时,选民会支持他的决定。

新民主党党领霍沃斯(Andrea Horwath)说,自由党政府试图隐瞒合并税对家庭的影响。霍沃斯说:“这是税项转移,家庭多缴税,令商界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