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04/省府提新法案 医院CEO部分薪酬与业绩挂

(多伦多3日加新社电)安省政府周一提出法案,将医院行政总裁的部分薪酬与业绩目标挂,藉此提高病人医疗服务质素。

未减高层薪酬福利 被指错失机会

但论者认为,自由党政府未能降低医院高层的薪酬福利,错失大好机会。

安省医院行政总裁领取高薪,许多人年收入高达50万。甚至75万元,卫生厅长马修斯(Deb Matthews,圆图)关注此事。但她承认,省府提出的新法案没法真正解决问题。

马修斯告诉记者,法案选取医院行政总裁的部分年薪,将薪酬与改善病人服务的成效挂。马修斯说:“这项法案的用意不是降低医院行政总裁的薪酬水平,我认为,那是我们需要讨论的重大议题,但法案仅将部分薪酬与达到改善目标挂。”

省长麦坚迪(Dalton McGuinty)说,新法案确保病人服务质素,与医院高层的薪酬水平挂。但病人权益组织安省医疗同盟(Ontario Health Coalition)说,法案没有限制医院行政总裁的薪酬,他们的年薪却是普通员工的25倍。

该同盟发言人梅赫拉(Natalie Mehra)还说,医院削减物理治疗、实验室等服务,民众如何获取医疗护理,成为关注焦点,但法案没有改善这个问题。

安省新民主党领袖霍沃斯(Andrea Horwath)、保守党领袖赫达克(Tim Hudak)都抨击省府,指它没采取措施控制医院高层薪酬。

省府的新法案还要求医院设立质素委员会,每年制订改善质素计划。医院还要设立新的病人投诉程序,对病人及医院雇员进行新的满意度调查。

但马修斯拒绝新民主党的要求,不肯让申诉专员调查安省医院,并说早已授权审计长调查医院开支,确保公帑用得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