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04/古巴规定游客购旅游保险,机场售国营保险

(古巴哈瓦那3日美联社电)古巴上周六实行旅游新例,规定外国游客购买该国认可的旅游保险,包括加拿大人。

如果加拿大人和其他外国人没有这类旅游保险,必须在入境前向该国国营保险机构购买保险,最多每日3元,长者及高风险活动还需额外保险费。

起码一间加拿大旅行社指出,新例不会减低加拿大人南下的游兴。

加拿大飞行中心(Flight Centre Canada)通讯经理华莱士(Allison Wallace)说:“我们不预料大反弹,因为我们一向建议旅客购买旅游保险。”她说,到古巴旅游,1周保险通常40元到100元,要看游客投保额度。

古巴的最新规定今年2月正式成为法律,上周六生效。

古巴国营保险公司Cubatur说,除了外交官和旅居古巴的国外公司职员,没法展示合格保险的旅客要向Cubatur购买旅游医疗保险,否则不准入境。

古巴接受任何国家的公营或私人保单,美国除外,因为华盛顿对古巴实施48年贸易制裁政策。古巴全国各地国际机场均有岗亭,出售医疗保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