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23/中国富豪购楼团进军多市

明报/中国首个海外“富豪购房团”去年“走出去”出征美国,轰动美国地产界,更引起23个国家排队提出与主办单位“搜房网”合办购房团,不过,加拿大率先“出线”,“富豪购房团”今年将目标北移到加拿大,行程包括视察温哥华与多伦多的名贵物业及学府,为团员的海外投资及子女的留学探路,据悉日内启程,这将是“搜房网”所组织的首个加拿大购楼团。

去年年初,中国最大房地产门户搜房网发起“中国首个赴美看房团”,反应超乎预期,因此半年内2次出发,全球轰动。

23国排队与主办单位合办购房团

其后,23个国家提出与搜房网合作办富豪购房团,不过,搜房网负责人宣布,加拿大才是今年的幸运儿,搜房网将继续以旅游团形式,组织中国豪客“加拿大房产考察团”。搜房网一名负责人表示:“搜房网从近期的一线市场调研看出,在中国存在大量的购房者期望赴国外置业。”

他指出,从网友报名的积极可以看出,中国的高档置业者对赴国外置业有浓厚的兴趣。“搜房网发起此次赴加拿大看房团,是系列活动‘关注购房者’大型看房活动的延续。”

加拿大看房团一名筹办人也表示:“在西方发达国家,除了仅仅是拥有了城中的豪宅、坐下的名车、欢闹的子女、温顺的爱犬之外,更重要的是还要有一个远在天边的度假房产(cottage)。享受生活的生活理念,指导了人们的消费方向,度假房屋成为高档人群追求生活品质的重要渠道。”

据悉,加拿大房产考察团列出的11天行程表,差不多一半时间用来参观房产发展项目,余下时间则是参观学校,以及观光卑诗省及安省的旅游名胜。

参观烈市万锦房产

行程表第一天是由上海飞抵多伦多,入住酒店后,第二天首个项目是参观多伦多大学,并与校内与中国学生交流。其后会考察多伦多一个柏文楼盘。第三天继续参观多伦多的豪华房产,包括独立屋、镇屋。

行程表中特别提及烈治文山一个“低密度法式豪华公寓”, 以及万锦的一个镇屋,考察团也会顺带参观附近于人村高中(Unionville High School),其后参观市区内的一些已发展社区的优质独立屋。第四天到尼亚加拉大瀑布游玩。

该团会在第五天飞抵温哥华。第六天早上参观卑诗大学以及West Point Grey Academy。下午参观一处位于温哥华市中心的海景豪华柏文,以及位于温哥华西区的联排别墅。当天下午考察团将驱车往卑诗内陆基隆拿(Kelowna),参观一处湖景别墅。行程表指出,该别墅荣获2009年的加拿大房产协会的最佳建筑大奖。

第七天,考察团将由中介顾问安排参观温哥华西区高级别墅,包括千万级的独立海景别墅和500万级的联排别墅。第八至十日,考察团将驱车前往洛矶山区游览各项名胜。第十一日自阿省卡加利飞回中国上海。

该团以15人独立成团为目标,不包飞机票的每人费用是人民币2.058万元(3070加元),考察团在温哥华及多伦多入住的是5星级酒店。

旅行社不负责担保拿到加拿大签证,申请签证需要旅行社出具旅游邀请函的客人,旅行社将收取10万人民币的保证金。

“搜房网”只是说会在近期出发,是否趁五一假期成行,没有明确说明。考察团究竟有多少人也是未知之数,“搜房网”只是声言“反应热烈”,将不会逊色于去年举行的“赴美看房团”。

移民加国风气盛 催生富豪购楼团

搜房网提出到加拿大买房子的原因,是因为“移民风盛催生跨国购房团”,并列出5大理由为何中国富豪特爱加拿大。

网站分析,中国人爱移民加拿大,是因为它有“完善的社会保障体系、较高的社会福利……在国内已经积累起不菲财富的人们开始筹划自己的养老规划,而移民制度相对宽松的加拿大愈来愈多受到人们的关注。到加拿大买套房,在移民之前给自己买个安心的保障开始盛行。”

第一,网站指出,愈来愈多的中国人的生活观念从实用主义转向了享受生活的方向,而度假地产就是生活理念转变的直接产物,而连续8年获得联合国“最适合人类居住的地方”美誉的加拿大,逐渐成为中国度假地产投资者们热衷的地方。

加国房地产投资回报稳定

第二,全球金融危机期间,尽管与加国经济联系紧密的美国屋价大跌,但加拿大的屋价几乎没有出现显著下跌。而且每年稳定的新增移民也使得房屋需求呈现稳中有升的态势,屋价的涨幅一般是每年5%至8%,和中国大幅波动的房地产市场大相径庭。投资者增多的主要原因,是因为加国房地产“投资回报稳定”。

第三,中国目前“学区房”盛行,中国的父母为了孩子的未来会选择放弃交通等因素,而高价购买“学区房”。网站指出,拥有世界先进的教育资源和完善的教育制度的加拿大,备受中国父母的青睐。

第四,搜房网指加国“终身医疗免费保险,优厚的社会福利金、老年养老金,使得身价不菲的很多中国人把养老地锁定在加拿大。”

一名欲移民加拿大的人士表示,据他所知,“加拿大政府发给刚出生的孩子每月牛奶金最高可达560元加币,相当于4000元人民币,孩子从一出生拿到18周岁,可以拿到86万元人民币。”而更重要的一点则是,在加拿大的日常消费要比中国便宜。

第五,网站分析,加国成为中国移民首选,主要还是因为其宽松的移民条件,加拿大保有枫叶卡,可以在有效期内自由进出加拿大,可以以较低的费用在加拿大读书,可以在加拿大申请贷款买房、买车和其他社会福利,可以自由在加拿大工作,可以较容易地拿到10年多次往返的美签。而且持加拿大护照去世界136个国家免签证,被誉为“世界通行证”,这都是加拿大对中国移民有巨大吸引力的因素。

成员千万身家多京沪人 富豪团去年征美引轰动

去年2月中国“搜房网”组织的首个“美国购房考察团”抵达美国,曾引起轰动。美国媒体非常关注,CNN与CNBC等网络均有报道,考察团外出有时曾吸引到数十名媒体人员的追访。

当时美国房产市道不景,不少美国媒体以“中国富豪到来美国抄底”来形容该考察团。由于反应热烈,购房团去年下半年二度出击,其后更引起英国、日本、澳洲、瑞士、新加坡、西班牙等23个国家156个城市向“搜房网”提出合办购房团的要求,主办单位当时还认为欧洲可能是下一个“购房团”的目的地,谁知今年被看中的是加拿大。

主办单位指出,去年的赴美购房团共有团员40人,成员身家多在千万以上,年薪超过500万,大都为投资业内人士,主要是房地产公司主管、企业负责人和跨国公司高层,年龄在35到50岁之间,其中有7人来自上海,成员以来自京沪两地的团员最多。

美国购房考察团到访洛杉矶、拉斯维加斯、波士顿、纽约等城市,除了参观高级物业之外,也同时考察子女留学的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