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20/华裔投资顾问唐炜臻15万元获保释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导)涉嫌庞式诈骗的多伦多华裔投资顾问唐炜臻20日下午以15万元的保释金获得保释,结束了3个多月的牢狱生涯。

在下午的保释聆讯中,因为控辩双方早已私下达成协议,法官最终同意唐炜臻以15万元的保释金获得自由,但同时需遵守不能离开安省、上交担保人的护照、每星期一次向多伦多警队32分局报到、唐炜臻不能以投资为目的进行集资等8个保释的条件。

唐炜臻的辩护律师是专打刑事和上诉的白人律师平治斯基(Jack Pinkofski),检控官是麦克唐纳(Gavin Macdonald),法官是马利劳(Benotto Marylou)。

因媒体禁止令的缘故,为唐炜臻提供担保的2名保释人资料不能透露。当庭获释的唐炜臻并不愿接受媒体的采访,但他表示,监狱的生活很艰苦,对于能够出狱很是开心。他说:“我只有先出狱才能为自己证明清白,现在的首要任务就是要好好休息一下。”

安省证监会在去年3月17日发出临时命令,下令Oversea Chinese Fund Limited Partnership、Weizhen Tang and Associates Inc、Weizhen Tang Corp.(唐炜臻金融集团)等所属公司及唐炜臻(Weizhen Tang)本人即时停止买卖股票;并在今年6月10日对唐炜臻及其属下的两间公司Oversea Chinese Fund Limited Partnership和Weizhen Tang & Associates提出起诉。

唐炜臻由于未在去年12月29日向警方报到而遭通缉。警方指唐对百余名投资人诈骗,涉及金额达3900万元。警方并控唐诈骗5000元以上的罪名。唐炜臻1月13日自上海返抵多伦多自首后,在机场即被多伦多警方逮捕,随后被拘押在当谷监狱(Don Jail),他的第一次保释聆讯在1月21日被拒。唐炜臻下次出席过堂,是5月10日于旧市政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