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028/星星生活追踪之四十一:国际著名传媒节目“美国通缉要犯”关注张东岳案

2003年10月28日 16时10分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导)华裔女孩张东岳失踪案已经过去一个星期,多伦多警方27日宣布悬红5万元,对提供线索能让张东岳安全返家的举报者予以奖赏。同时,警方已经将侦查的重点转向外围,对事发当日拨打神秘电话的地点进行勘查。另外,这一案件也已引起国际传媒的注意。

继上周美国有线新闻网CNN播报这一消息后,美国一个以犯罪案件调查为主的电视节目“美国通缉要犯”(America’s Most Wanted)也将于近日播出对张东岳失踪案的调查。

28日多伦多当地媒体的报道说,这一节目的播出将会有超过千万的观众观看。“美国通缉要犯”是美国著名的与犯罪较量的电视节目,开播以来,共捕获超过700名罪犯,并令数十名失踪的儿童与家人团聚。该节目试图让这位被诱拐的多伦多九岁女孩出现同样的奇迹。“目前我们计划在首次商业广告后播出三分钟的张东岳案(Cecilia Zhang case)。”发言人Avery Mann透露说。

这个电视节目由美国联邦调查局和其他执法机构资助,通常都获得特别待遇。这一案件也如此,剧组人员被允许进入Cecilia家的后院,拍摄被撬的窗户。张东岳的父母张伟民和徐文也接受了制片人的简短采访。

该节目曾成功破获不少犯罪案件。主持人John Walsh说,他最为自豪的是去年帮助美国犹它州被绑架的少女Elizabeth Smart返回加中。

在加拿大,“美国通缉要犯”这一节目可以在星期六晚间9时New VR 频道中收看。

图为来自宾顿市的神秘电话之一所在地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