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25/安省收入增加 财赤较预期少34亿

6350万托儿津贴可保留

(多伦多24日加新社电)安省财政厅长邓肯(Dwight Duncan)周三说,自由党政府收入增加,赤字得以减低,实际赤字比去年秋天预测的247亿元少几十亿元。

邓肯说,本财政年度今年3月31日结束,届时政府有213亿赤字,比预测数字小34亿元,幅度相差大约14%。实际赤字不及预期的大,因为政府全面的收入增加,包括企业税和销售税。

邓肯说:“情况有改善,我们的数字可见一斑。就业向上、收入向上,还有其他事情。”

他又说,政府的收入比去年秋天的多,但未能回复经济衰退前的状态。所以,政府需要7年的时间平衡开支,而不是5年。

丰业经济(Scotia Economics的高级财师生韦布(Mary Webb)说,政府入息比预期的多,总是好消息。

但安省新民主党说,执政自由党在财政预算案宣读前说,政府的实际赤字比预期的小,只是一种伎俩。它在去年秋天故意夸大赤字,回头又说赤字没有那么大,无非证明自己的理财能力强。

新民主党评议员戴彼得(Peter Tabuns)说:“他们今天说出数字,因为他们想控制人们的想法。”

保守党领袖赫达克(Tim Hudak)说:“210亿元赤字比其他所有省份的赤字总额大,你要为那事庆祝,你的头脑有点问题。”

安省省长麦坚迪(Dalton McGuinty)早已宣布,从今年9月份起,财政预算案会有拨款,资助新增的20,000个大学院校名额,另有新计划增加安省海外学生人数50%。

他指出,财政预算案没有新税项目,也没有减省措施。

邓肯又说,财政预算案提到安省就业、经济增长,还会延续去年首次宣布的振市措施。

此外,安省财政预算案承接联邦政府的一次托儿服务拨款措施,每年拨出6,350万元托儿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