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25/1月份70万人领EI 降6%

安省少2万人领EI 减幅最大

明报/据加拿大统计局的最新数据显示,1月份全国领取就业保险金(EI)的人数近70万,比去年12月的下降了6%。这已经是自去年10月份以来,领取失业保险金人数连续第4个月保持下降趋势。

这个最新的数据显示,有698,800人在今年1月份领取失业保险金,比去年12月份减少了47,700人次,下降幅度为6%。

同时,这个下降的趋势在安省、阿尔伯达省、卑诗省和魁北克省都有同样的反映,其中以安省下降的幅度为最大。

此外,今年1月,全国各地居民首次或再次申请就业保险,共有239,100份,比去年同期少20,200份。除纽芬兰-拉布拉多省外,其他省份的数字都有下降,安省下降幅度的最大,减少了8,200份。这项统计数字可反映,多少人可获就业保险金。

在安省,227,440人在1月份领取就业保险金,人数比去年12月少22,020。

卑诗省今年1月领取就业保险人数,较去年12月减少6,100人,比去年6月减少1.27万人,显示该省就业情况有所改善。

中侨互助会指,就业市场是否全面好转,还要看2、3月的数字确定,但现时新移民找工作的难度确有改善,英文良好的新移民,一般在一个多月内便可找到不错的工作。

中侨互助会就业服务总监林志洋认为,领取就业保险人数减少,有可能与前几个月卑诗省举办温哥华冬奥,雇用为数甚多冬奥工作人员,以及一些商家因应冬奥加聘临时员工有关。他认为,需要再等多一两个月,看看2、3月的领取就业保险人数统计,如果数字继续减少,更能看出本省就业环境是否已经完全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