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19/路坑损汽车可索赔,CAA提醒司机及时向市府投诉

明报/天气转暖,路面从冰雪覆盖下再度露了出来,但这也是一个马路凹坑(Pothole)出现的季节。司机面对路坑,除需小心驾驶,也可在遭遇较大路坑造成汽车损坏后,及时向市府要求赔偿。

路坑对于汽车的损害非常明显,修理的费用也很昂贵。汽车从路坑上驶过可能受损的零件包括:消音器、轮胎边沿、轮胎准线、轮胎、避震器和悬挂装置等。

加拿大汽车协会(CAA)提醒司机,为避免自己的驾座在路坑上行驶造成损坏,可以注意以下一些事情:减慢车速;在湿滑的路面驾驶时格外小心,因为水坑下面可能是路坑;夜间行车应特别注意,因为晚上不易觉察路面上凹下的地方;如果见到前面的单车客避开的地方,很可能是路坑;保持轮胎正常充气。充气不当在驶过路坑时更容易损坏轮胎。

汽车在多伦多马路上驶过路坑而损坏,可以要求市府赔偿修理费用。但向市府索偿不容易,因为缺钱的市府不轻易拿出钱来。

多伦多市府表示,希望司机在汽车因路坑损坏后,首先找自己的保险公司赔偿。但如果要找多伦多市府,司机本人必须在汽车遭遇路坑损坏之后,立刻书面提交投诉。投诉内容需要包括日期、时间、地点,描述发生了什么事,估计损失有多大等。司机可以将投诉通过邮件寄到市府秘书部门,地址是City Clerk’s Office, City Hall, 100 Queen Street West, Toronto. M5H 2N2。

市府收到投诉后,如果认为投诉有效,2周内会来信,表示收到投诉,并让司机再填一份表格。欲了解更多资料可致电416-397-4212,这是向市府要求赔偿的专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