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19/康尼吁专业协会简化资历认证

/**渥京政府去年推出一项计划,简化海外资历认证手续,但全国数百个专业协会,目前仅有8个参与该项计划。**/

(满地可18日加新社电)移民部长康尼(Jason Kenney)周四说,专业协会坚守护己把关主义,不愿意承认海外劳工资历,等于威胁减慢加拿大经济复苏的步伐。他忠告所有专业协会配合政府措施,简化海外劳工资历认证程序。但新民主党移民事务评议员邹至蕙(Olivia Chow)反驳说,政府目前的政策还是不足够,它未能改变专业协会的态度,也没有尽力协助新移民找第一份工作。

外界一直批评专业协会及机构,指它们往往不肯承认海外劳工培训资历,新移民很难投身原本的行业。渥京政府去年推出一项计划,简化海外资历认证手续,但全国数百个专业协会,目前仅有8个参与该项计划。

康尼说:“一些专业协会抱看门人的态度,往往是最大的障碍,它们过去一直不愿出力解决问题。我认为,压力不断增加,人们期望它们简化程序,资历认证更易办。”

康尼周四在研讨移民问题的大会上演说,列明政府政策,并在会后发表上述言论。他期望所有专业协会在2013年前加入政府的计划,这项计划名为泛加拿大评估及认可外国资历框架(Pan-Canadian Framework for the Assessment and Recognition of Foreign Qualifications)。

康尼批评专业协会不给新移民简化海外资历认证手续。新民主党移民事务评论员邹至蕙则说,保守党政府没有做足工夫,改变专业协会不愿合作的态度,因为政府的激励措施不足。

邹至蕙说:“奖励计划不够,没有足够的胡萝卜和棍子,推动他们说行。”她又说,国会委员会最近建议政府实行奖励措施,鼓励雇主聘用移民,但康尼拒绝该项建议。

邹至蕙指出,政府现行政策不完整,当局加快海外资历认证工作,但没有协助移民找第一份工作,那是投身加拿大劳动市场的关键。

但康尼不接受这项建议,他说:“我们的重点不是补贴数万个小企业,而是制订积极的经济政策。小企业会带领我们完成经济复苏阶段,新加拿大人会在这过程扮演重要的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