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20/创建满地可圣约瑟教堂施神迹医人 Brother Andre获封圣

brother_andre1.jpg
■Brother Andre获教宗本笃16世追封为圣人。

brother_andre2.jpg
■Brother Andre在满地可圣约瑟教堂前的铜像。加通社

加通社/教宗本笃16世已批准追封加国人Brother Andre为圣人。

Brother Andre1845年生,1937年卒,享寿91岁。原名Alfred Bessette,12岁,父母离世,其后他在美国纱厂干活。他自信主之后,为普罗大众给予心灵慰藉,为市民治病,一时口碑载道,声誉鹊起。1904年,他在满地可创立圣约瑟教堂(St. Joseph Oratory),1909年获委为教堂的监护者。

Brother Andre再度治愈病人的疾病,获教宗确认为神迹,为他的封圣铺平道路。

Brother Andrew获得封圣,祝贺者纷至沓来。总理哈珀表示:“他在生之时,无数的人慕名求助、他的葬礼,有百万人出席悼念,每年有200万人前往圣约瑟教堂崇拜,就是他封圣的见证。”

他再说道:“Brother Andre的一生,是坚强信念,对贫病孤独关怀怜悯的最佳写照。”

Brother Andre死后,葬在圣约瑟教堂。他的心脏仍存放在教堂内一个细小圣坛内,供朝圣者瞻仰。心脏虽有保安设施,在1973年遭人偷去。警方在两年后才在满地可一幢房子的地库寻回心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