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17/网上推并税 省府被追还款

反对党责钻法律空子 促还70万广告费

(多伦多16日加新社电)安省反对党周二指摘,自由党政府钻法律空子,在网上发放带党派色彩的广告,宣传有争议的合并税计划。他们要求省长麦坚迪堵塞法律漏洞,并将网络广告所花的70万元归还纳税人。

保守党领袖赫达克(Tim Hudak,图)说:“审计长早已裁定,这些广告带党派色彩,它们违背了麦坚迪自己的立法。如果麦坚迪真的信守承诺,自由党就应该支付那70万元。”

麦坚迪否认在网上发放广告是钻空子,并说政府只是将信息传达出去。自由党政府早前立法禁止发布党派广告,但互联网广告不受这个限制。上周公布的文件显示,财政厅曾支付60万元,购买网络广告位置,宣传合并税,另外还有9.5万元付给广告商Narrative Advocacy Media,进行是次宣传活动。

自由党原计划花费约250万元作宣传,包括在法语、英语、原住民及少数族裔传媒发放报章及电台广告。但安省审计长麦卡特(Jim McCarter)禁止发布印刷广告,理由是党派色彩太浓,结果只有网络广告派上用场。

根据安省法例,所有由政府拨款的报章、电视、电台广告都要经审计长审批,但互联网广告不受限制。几年前,自由党人推出该项立法,声称是为杜绝前保守党政府滥用公帑。但新民主党领袖霍沃斯(Andrea Horwath)指摘,自由党现在为发出广告,不惜钻法律空子。

160万宣传并税 获审计长批准

税务厅长威尔金森(John Wilkinson)不肯谈论政府是否打算堵塞漏洞,或偿还70万元广告开支。他透露,上周已同审计长达成共识,启动新的合并税广告宣传方案,花费160万元,已获审计长批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