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16/庞氏骗局骗款5000万 理财顾问囚11年

(满地可15日加新社电)前理财顾问琼斯(Earl Jones)承认布下庞氏骗局,诈骗投资者逾5,000万元,连亲兄弟也不放过,周一被判监11年。

当法官宣判时,67岁的琼斯坐在犯人栏内,双手捂住脸。他于上月在法庭认罪,承认利用庞氏骗局行骗20多年。

本案在审理期间披露,他向前客户收取投资款项后,从未拿出1仙投资。这场涉及158名客户、总额5,000万元的骗局,令许多人的毕生积蓄一夜蒸发。

法官莫林(Helene Morin)说:“被告不仅窃取受害者的金钱,还夺走他们的自由、自尊及预期的美好退休生活。”

在琼斯承认两项诈骗罪名后,控、辩双方均建议,判处琼斯11年监禁。

在法庭宣判时,琼斯的一些受害人出现在法庭外,其中包括他的亲人。

琼斯的兄弟贝文(Bevan Jones)说:“他可以在地狱里烂掉……我们所有人再也回不到从前。”贝文同妻子一共被骗走100万元,他在宣判前对记者说,他已没兴趣同琼斯讲话,永远也不会原谅他的行为。

许多琼斯的受害人及其亲友,周一前往法庭旁听,以致法庭职员需要打开第2个房间,容纳多出来的旁听者。

琼斯及其理财公司均已宣布破产,他不仅遭亲友抛弃,连他的妻子马克辛(Maxine)也已申请离婚。他所有客户的投资款项全部血本无归。省警及1名破产信托人花数月时间审查帐目,保守估计,从1982年到2009年,有人拿走大约5,13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