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13/市府改善廉屋区 研提高阿伦公路

明报/多市政府正在考虑一个改善市西Lawrence Heights廉租屋社区的庞大计划,该计划的内容之一,是如何处理目前横过该社区的阿伦高速公路(Allen Expressway)。

目前一个考虑的方向,是提高该段公路的高度,使其和周边马路高度相等,并和周围社区建筑相协调。

市府的总体目标是全面改善这个廉租屋社区,增加住屋、共管柏文、商业单位、学校和商场,使这个社区的面貌大改变。整个计划将需耗时10到15年。

区内市议员莫斯高对该计划十分赞赏。他认为,该计划如果获得实施,将使现状获得大的改变。目前在罗伦斯路夹阿伦路附近区域存在许多问题,需要认真对待,加以解决。将阿伦路提高后,与Yorkdale路以北的罗伦斯路十字路口联到一起,令到整个社区浑成一体。

对该计划的社区讨论将从本月开始,市府将于今年夏天完成计划的最后版本,由市议会进行批准。

阿伦路是原来多市计划中的士巴丹拿高速公路所剩的残余部分。这条计划中的高速公路最终因公众的反对而没有成型。

由工程顾问公司Arup Canada完成的一项报告,建议把从罗伦斯路以南到到Yorkdale地铁站前面的Ranee街之间的阿伦路提高,使得该段马路和周围环境相协调。要加高阿伦路需要大量地增填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