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12/市中心地王 拟建65层高商住柏文

明报/多伦多市中心地王布鲁亚东街1号(1 Bloor Street East)的地产发展计划有新进展。新买家已决定把这块地王发展为楼高65层、包括687个住宅单位的高尚共管柏文,而柏文的最低两层用作零售用途,将会有逾10万平方尺的商铺面积。

拥有土地业权的Great Gulf Group,日前正式向市府规划部门提出建筑申请。这块地王曾被前发展商计划兴建楼高过80层的豪华柏文,在2007年底推出发售时,单位售价由40万至100万元不等,曾引起过大批地产经纪加入抢购风潮。但当时拥有业权的Bazis Internatrional Inc.,后来因为有份融资计划的雷曼兄弟陷入破产危机,拖累到这计划胎死腹中,而该公司最后亦把这块地王出售给Great Gulf Group,有份参与的买家已获发还订金。

鉴于这块地王坐落于多市最繁忙的地段之一的央街夹布鲁亚街东南角,地盘停止开发后令不少路过的居民感到意外。

据悉新发展计划包括了多达4层的的康体生活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