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8/唐炜臻保释金25万,法官悬而未决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导)涉嫌经济诈骗的多伦多华裔金融投资人唐炜臻保释聆讯于18日下午在多伦多市中心的旧市政厅法庭举行。包括唐炜臻太太萧虹在内的三名具保的证人也到庭作证。控辩双方围绕保释进行激烈交锋,法官决定明日下午宣布结果。

在法庭上,检控官汤普森(Warren Thompson)首先与多伦多警方负责此案的女警官Gail Regan对证。Regan指2009年5月警方介入事件的调查,并在12月29日决定发出拘捕令,由于唐未有现身,随于2010年1月6日发布全国通缉令。唐炜臻于1月13日在返回多伦多的飞机上被警方拘捕。

在保释聆讯中,检方根据指控的唐炜臻涉案金额,建议唐的保释金需要25万。随后,唐炜臻的太太萧虹和另外两位愿意提供担保的证人先后出庭作证。检控双方也围绕证人的资格和担保能力进行激烈交锋。

wimg_9073.jpg
(检控官汤普森在庭外接受记者采访)

wimg_9081.jpg
(唐炜臻的律师卡迪在庭外接受记者采访)

萧虹表示,她愿意以家庭的房产担保丈夫的释放,但净资产只有约8-10万元。她保证将监督唐炜臻能遵守法庭的条件,按时出庭,以及不从事交易活动。在问及唐被禁止期间的收入来源时,萧虹表示,他可能会外出找工作。

控方数度问询萧虹是否介入涉案的三家公司的运作和管理,萧虹表示她有自己的工作,她在其中的一家公司(Weizhen Tang & Associates Inc.)只占5%的股份,行使类似秘书般的工作。她表示她并没有参与另外两家公司(Oversea Chinese Fund Limited Partnership及美国的WinWin Capital Partners)的运作,也没有打理过公司的账目。

萧虹承认参加过公司2007-2009的年度会议和一些活动,但认为活动中只是宾客聚在一起交流信息,并没有向他们募集资金。

控方追问萧虹是否知道唐炜臻此次准备在香港筹钱,她表示虽然夫妻两人先后去香港,但唐并未有告知有关融资的事宜。

陶洁(Tao Jie译音)是第二位愿意提供担保的证人,她自称是唐炜臻的老乡,在聚会上与唐认识,至今已经有10年,两家是多年的朋友,她愿意以房产15万担保。她说,如果唐炜臻在保释期间继续做交易,她将会报警。

控方显然有备而来,问询陶的丈夫是否曾经为唐炜臻工作过,陶洁则称2004年他丈夫经常与唐在一起,但没有工作。她声称他丈夫目前是在打体力工,她则是依靠房租为生。

第三位是陶晶青(Tao Jingqing译音)是经常为唐炜臻理发的一位理发师,认识唐已经有数年,她亦愿意用房产投保15万元,与萧虹和陶洁联合起来对唐炜臻进行担保。陶晶青称她是萧虹的保险客户,作为一个局外人,她并没有在唐的公司投资。她同时表示,过往一年曾经去过唐家10多次。

检控官汤普森认为唐有逃逸和进一步欺诈的危险,向法庭表示反对保释。

法官Paul Mushiwski在聆听控辩双方的陈词后决定,有关唐炜臻的保释结果将于明日下午宣布。

1 Comment

  1. 伦敦金

    社会现实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