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06/中国健身气功代表团访多传艺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摄影报导)应加拿大健身气功协会邀请,中国健身气功代表团一行4人已于5日抵达多伦多。组织者介绍说,来自中国的健身气功教练张明亮和陈罡将在访多期间与本底气功爱好者进行交流,并在大多伦多地区的多个城市密集传授讲解中国传统健身气功和中华养生术。

据介绍,张明亮是中国著名中医,养生专家暨健身气功专家,现代六字诀和易筋经的主创人之一,中国蛾眉养生术传人,北京黄亭中医研究院院长,北京中医药大学客座教授。张明亮长期致力于传统中国医学,健身气功和峨眉养生术的研究和推广,对中医,养生,气功,道家学说和瑜珈禅修都有深入研究。

与张明亮同来多伦多传艺的还有来自江西教育学院的陈罡,陈罡在2008年于韩国釜山举行的第四届世界大众体育运动会上,在参加的集体易筋经、集体八段锦比赛中分别获得了第一名,个人项目八段锦中获金牌,并且个人得到了整个健身气功类比赛的最高分。

中国健身气功代表团由中国健身气功协会副主席王岚率队,成员还包括协会副秘书长张伯友。王岚在接受星星生活记者采访时表示,健身气功在中国 是大众喜闻乐见的一种健身养生体育项目,具有广泛的群众基础,并得到中华全国体育总会的大力支持。近年来,经过重新编创和科学测试的健身气功四种功法《易筋经》、《五禽戏》、《六字诀》和《八段锦》,都具有很好的健身养生效果。

加拿大健身气功协会会长陈素军表示,中国健身气功代表团此次前来多伦多交流并推广健身气功,将中国传统的养生术及健康理念传递给本地健身气功爱好者,这是一个非常难得的学习和观摩机会,将有助于他们提高自身的运动水平,并进一步促进加强中加两国文化间的友好交流。

据陈素军介绍,为配合中国气功师的到来,加拿大健身气功协会将在3月7日至21日期间,在多伦多、密西沙加、北约克和列治文山等多个城市举办讲座,具体时间安排和地址请电647-202-3339 / 647-801-4932,E-Mail : [email protected] / [email protected]。或浏览网站http://www.healthqigongcanada.ca。

img_4252_w.jpg
图说:中国健身气功代表团成员王岚(左5)张伯友(右3)、张明亮(左3)、陈罡(右2)和加拿大健身气功协会会长陈素军(左2),以及旺市议员杨士婷(Sandra Yeung Racco,右4)等合影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