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18 年 08 月 10 日

20180810/第一次去欧洲该怎么选择路线?

第一次去欧洲旅游的人,脑海中通常都有十万个问号:欧洲这么大,到底应该怎么玩呢?第一次该去几个国家?哪几个国家连在一起比较好?游玩几天?怎样规划路线?哪里更适合看自然风光?哪里主要是体验人文风貌?…… 如果你脑海中对欧洲旅游的概念还一片空白,那就从这篇科普帖开始了解吧! 一、一张图看懂欧洲旅游地理 (…
Read more

20180810/“胡焕庸线”:中国人口地理分界的奥秘

在中国的人口地理版图上,有一条重要的分界线——“胡焕庸线”。这条自黑龙江黑河至云南腾冲的直线,于80多年前由中国人口地理学家胡焕庸先生提出,首次揭示了中国人口分布规律。在之后的几十年中,无论外部条件如何变化,“胡焕庸线”依然“岿然不动”。“胡焕庸线”的奥妙在哪儿? 胡焕庸(1901—1998),字肖…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