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09/多市警队女指挥官 获委巴里警察总长


■多伦多警队高级警司林伍德被任命为巴里市警察总长。星报

星岛日报/多伦多警察中央地区指挥官格林伍德(Kimberley Greenwood)高级警司被任命为巴里市(Barrie)警队的第九任警察总长,她亦是首位女性担任这个职位。她将于本月26日正式宣誓上任。50岁的林伍德接受访问时表示,她对于新工作感到兴奋,又指从未考虑过要成为第一名女性担当什么重要职位,平常只会尝试表现得专业一些,希望外界能以她的表现,而不是性别来对她作出评价。

首位女性出任此职

林伍德加入警队已有31年,有两名子女,父亲及丈夫均是退休警员。她于1981年加入警队当学员,第一份获分配的工作是前往12分局,亦即现时的约克市,担当巡逻工作。林伍德其后亦曾担当虐儿案的协调员,负责协助案中年少的受害人。林伍德过去又在多伦多较复杂的地区如珍街和芬治大道(Jane and Finch)一带及丽晶园(Regent Park)等地区工作。

另一方面,林伍德亦曾受命于警队内设立一个处理外间及内部投诉个别警员的系统,而这系统至现时为止仍然继续运作。她亦试过就警队内的失当行为案件作出起诉及裁决。巴里市警方于近年亦受内部问题困扰:一名前女警怀疑跟一名囚犯发生争执后流产,并就此事控诉警方侵犯人权。林伍德表示她因为过去曾处理前线以及高层的行政职务,所以有信心能够胜任新职位。她亦表示会挂念多伦多。

资料来源:星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