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08/参议员布瓦韦奴 退还房屋津贴

(渥太华7日加新社电)保守党参议员布瓦韦奴(Pierre-Hugues Boisvenu)的居所受质疑,申领的房屋津贴经查证后,他退还申领的开销。

参议院内部经济委员会周四发出简短通告说,布瓦韦奴已经退还一笔金额未明的钱,他声称“错误地申领”那笔钱。

布瓦韦奴是近期第三名保守党参议员,据称退还不当申领的开销。他是跟随达菲(Mike Duffy)和沃林(Pamela Wallin)的做法。参议院委员会的声明说,布瓦韦奴“没有触犯规则”,他的居住和开销申报没问题。

布瓦韦奴在2010年1月获总理哈珀委任为参议员,因为他是受害人权益的倡权者。

他最近成为新闻人物,因为他与他的行政助理发展恋情,看来触犯了国会职员的规则。布瓦韦奴办公室的联络人,已经没有那名女子的名字。

这段恋情有新闻价值,因为布瓦韦奴继续申报他位于魁省舍布鲁克(Sherbrooke)房子的开销,尽管他已经与妻子分手,迁到首都地区居住。

如果参议员的主要居所,距离渥京超过100公里,每年可以申领2.2万元,在首都维持第二个家。

达菲在参议院代表爱德华王子岛,但自从1970年代起,他已经住在渥太华。他以卡文迪斯(Cavendish)一间度假小屋,作为他的主要居所,然后申领房屋津贴,事件受到质疑后,他自愿退还一笔金钱,数目没有披露。

据称沙省代表沃林也退还数目未知的金钱,那是她的“其他”旅游开销申报,自2010年9月以来总数逾30万元。达菲和沃林的开销,连同另外两名参议员的开销,正受到外部审计员查核,他们是自由党的哈博(Mac Harb),和逐出保守党的布拉索(Patrick Brazea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