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08/芝加哥专栏作家讽刺多伦多

世界日报编译组多伦多7日电/在得知近年人口不断增加的多伦多已取代芝加哥成为北美第四大城市后,芝加哥太阳时报(Chicago Sun-Times)专栏作家史滕堡,立即撰写了一篇“醋意”十足的文章,对多伦多市极尽讽刺挖苦之能事。

这篇刊载在芝加哥太阳报上的文章说,多伦多只是个平淡无奇的城市,多伦多人趋之若鹜的蒂姆赫顿氏咖啡馆(Tim Hortons)马马虎虎而已,多伦多的天际线也毫无特色,唯一值得注意的是个电视天线塔。他还说:“等多伦多会做像样皮萨饼时,请告诉我一声。”

在文章的末尾,史滕堡写道:“我宁可当芝加哥重要性排名第500名的人,也不想当加拿大的国王。”

多伦多市议会的多伦多─芝加哥关系委员会常驻专家道格.福特7 日表示,下次史滕堡如果来多伦多,他愿意亲自陪同史滕堡在多伦多走透透,重点是陪史滕堡参观市政厅,去福特市长的怡陶碧谷选区看看,还要去跑马场,然后再请他到多伦多最棒的餐厅吃饭。

道格.福特说:“我认为,多伦多和芝加哥是世界上的两个伟大城市,我们的城市显然要稍微好一点,但都是很棒的城市。他们是不错的家伙,我知道他们喜爱蒂姆赫顿氏咖啡馆。”

按照最新的人口数据排名,北美第一大城是墨西哥城,其次是纽约、洛杉矶、多伦多和芝加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