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08/庞巴迪C系列客机6月首飞


庞巴迪公司昨天在马里布飞机厂首次展示完整的C系列中型客机。(加通社)

世界日报编译组魁省马里布7日电/庞巴迪航太公司(Bombardier)7日在满地可市北部马里布(Mirabel )展示已完成装配的C系列客机(CSeries)时表示,为了提升营运经济性,这型客机最大载客量将可达到160名,而原来公布的是最高为149座。

总部设在满地可的庞巴迪公司说,C系列首飞试验机已在马里布飞机厂组装完毕。按照目前的计划,C系列中型客机将于今年6月底首飞。

另一架用于地面静力试验的试验机机身也已即将完成装配。地面静力试验是为了观察飞机的机身在静载荷情况下的结构强度、刚度和应力、应变分布,以验证机身结构静强度是否符合设计及申请适航许可证的要求。

C系列分为C100和C300两型,前者为100至125座,后者为135至160座。C系列将是庞巴迪最大的客机,因为庞巴迪目前制造的CRJ和Q400载客量都不到100名。庞巴迪的C系列客机还部份使用了强度高、重量轻的复合材料,和配备可节省燃料、提升经济性的新型引擎。

俄国伊柳辛金融租赁公司(Ilyushin Finance Co.)上月宣布,准备用25亿6000万美元先购买32架C系列300型客机,另加10架C系列的选择权。

截止至去年12月31日,庞巴迪共取得确定的C系列客机订单148架,另有234架为购机意向。2014年后,庞巴迪的C系列进入市场后,将与载客量及航程差不多的波音737、空中巴士A320形成直接竞争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