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08/加国去年安置难民减少挨轰

加通社渥太华7日电/加拿大难民组织指责保守党政府背弃承诺,没有提高安置在加拿大的难民数量。

数据显示,加拿大去年在国内安置的难民数量较2011年减少26%,虽然保守党政府曾一再宣称,他们的目标是提高安置难民数量20%,但结果证明联邦政府离原订目标还很远。按照政府目标是安置难民数量在7500人至8000人,但实际安置人数仅5412人。

加拿大难民议会主席芮寇指出,加拿大一向以保护难民并安置在国内的优异表现自豪,但不幸的是,目前状况显示,加拿大对难民已关起大门;不过移民部长康尼表示,联邦保守党政府并没有背弃承诺。他说,由于叙利亚陷入内战,迫使移民部大马士革办公室关闭无法作业,影响中东地区难民申请案审核进度,而移民部正在设法恢复该办公室的运作。

目前有数千名伊拉克和伊朗难民居住在叙利亚,根据和联合国签订的协议,叙利亚政府已同意安置这些难民。至于叙利亚内战造成的难民,联合国7日估计应已超过100万人,亟待其他国家伸出援手,但康尼没有对安置叙利亚难民提出任何办法,虽然他强调加拿大在安置难民方面一直是世界各国的模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