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03/北美冰联劳资纠纷未解

加通社/至本报截稿时间,北美冰联的球员工会(NHLPA)执委会未有提出解散工会,意味劳资双方的谈判并未破裂。不过,北美冰联(NHL)希望于1月11日或之前达成协议,否则便考虑取消球季,故此限期已是逼在眉睫,双方昨晚连夜讨价还价,希望能赶得及让球季得以“开锣”。

达成协议 有望进行比赛

北美冰联(NHL)与球员工会昨晚连夜谈判,讨论工会于今周第二次提出的反建议方案,现时,未知谈判的具体进展,而双方于退休金的安排,有重大分歧,之前NHL本已与工会达成共识,但现在出现分歧,球员是希望能享有界定收益退休金计划。工会执行主席唐纳德费勒(Donald Fehr)则表示,NHL仍在检视他们提出的方案。联盟方面,则希望于1月11日或之前达成协议,这样球季才能进行48场赛事,如果协议能于今周达成,球季就有望进行52场比赛。

球员工会(NHLPA)是于上月投票,给予工会执委会权力,可以用利益免责声明方式,令工会用较快方式解散到现在,球员工会未有解散,表示双方谈判取得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