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29/哈珀透过社交网 塑造亲民形象


哈珀在推特微博与爱猫的照片。

(渥太华28日加新社电)众议院复会第一天,总理哈珀的推特(Twitter)微博帐户发出多条推文,描述总理一个工作日,推文中的家猫、他吃午餐、击掌,都有亲民的意味。论者说,那些总理推文显示,哈珀透过社交媒体,尽力提高和改变他的形象。

周一的推文有哈珀坐豪华轿车上班的简短视频;也有图片显示他吃早餐,爱猫史丹利(Stanley)随侍在侧;他在办公室桌用午餐,吃水果、喝健怡可乐。

推文显示,他甚至满足保守党国会议员林宝莱(Michelle Rempel)的要求,跟她在国会走道上击掌。林宝莱曾在推文中公开说,希望哈珀在走道碰面,大家击掌示好。

这些文字和图像显示,哈珀的幕僚在努力提高和重塑总理的社交媒体形象。他们不肯评论,为何总理在推特网站改变作风。

数码公共事务分析员布莱维斯师(Mark Blevis)则说,这事可能与下次大选有关,他要塑造更亲民形象。

总理办公室发言人沃克斯(Julie Vaux)说,周一的推文其实要满足人们的好奇心,民众都想知道,总理一天生活到底是什么样子。

当日所有推文都有标签,写上“生活的一天”(#dayinthelife)。

哈珀周一的日程包括与安省候任省长韦恩(Kathleen Wynne)通电话,但视频中没有声音。

不管推文背后动机如何,它们确实揭露总理鲜为人知的日常生活,特别是没有安排公开活动的日子。

哈珀的推文风格4个月前开始转变,新闻稿标题和官方声明夹杂个人化和语调轻松信息,包括回应小天王比伯(Justin Bieber)一身便服与哈珀见面的推文,该推文转发近1万次。